广东新增3例H7N9禽流感病例 一对父女相继染病

2014年01月19日08:41  金羊网-羊城晚报

  其中2例在广州,全省病例增至23例

 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报道: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8日通报称,广东又确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,分别是广州报告2例,深圳报告1例。目前全省病例增至23例。

  广州新增的患者潘某仅5岁,现住广州市白云区。1月14日发病,18日确诊,目前症状较轻,无发热、肺炎等症状,在广州市定点收治医院住院。潘某为广州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本地病例的女儿。患者14日出现发热、咳嗽症状,15日广州市疾控中心从其咽拭子标本中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,18日经广东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。患者发病前曾到其父亲经营的豆腐档,与其父亲有共同感染源。其他7名密切接触者目前暂没发现异常。广州另一位新增患者是83岁的杨某,现住广州市荔湾区。1月2日发病,8日病情加重后到医院就诊,18日确诊,目前病情危重,在广州市定点收治医院住院。患者发病前曾在家宰杀活鸡。35名密切接触者目前暂没发现异常。

  深圳新增患者是62岁的周某,现住深圳市福田区。1月6日发病,目前病情稳定,在深圳市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。

  截至18日,广东共报告23例病例,已死亡2例(居住地分别为东莞、阳江)。按患者居住地统计,确诊病例分别为广州4例、深圳4例、佛山8例、惠州1例、东莞3例、阳江3例。

(原标题:粤新增3例H7N9禽流感病例 穗父女相继染病)

分享到: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教授制定腐败排行榜:福建浙江较严重
  • 体育英超阿森纳2-0五连胜 阿圭罗传射曼城4-2
  • 娱乐独家:崔健经纪人回应 铁定不上春晚
  • 财经70大中城市房价69个都在涨
  •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
  •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女大学生神似林志玲 台媒疯传生活照(图)